世足「番外篇」日本球員收拾休息室 留紙鶴「謝謝」FIFA大讚

世足「番外篇」日本球員收拾休息室 留紙鶴「謝謝」FIFA大讚 | 華視新聞
圖/翻攝FIFA twitter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卡達

日本23日在卡達世足賽首戰迎戰4屆冠軍德國隊,在下半場8分鐘內上演驚天逆轉勝,引發全球熱議,賽後球員還把休息室收拾得相當乾淨,桌上擺著11支紙鶴,以阿拉伯文、日文寫下「謝謝」的紙條,獲得國際足總(FIFA)發文感謝。

暖心舉動獲全球肯定 球迷:日本人不會留下垃圾 

FIFA今(24)日在推特發布貼文寫到,「日本在世界盃開踢第4天對戰德國,獲得歷史性勝利之後,日本球迷把看台區垃圾清理乾淨,同時日本球員離開哈里發國際體育場(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之後的休息室,整理成這樣,完美無瑕。」貼文後方附上日本球員離開休息室之後的照片,留下的物品堆疊整齊,毛巾、水瓶擺放得井然有序,桌上還放著11支感謝紙鶴,以及一張以阿拉伯文、日文寫下「謝謝」的紙條。

 

日本隊暖心舉動,獲得FIFA的致謝,日本隊之後也透過官方推特PO出表情符號,用眨眼微笑和掃帚來回應。事實上,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時,當時的日本隊即便輸球,也同樣在離開休息室前認真打掃,並用俄語留下「謝謝」字條。除了日本隊打掃休息室,日本球迷也會在賽後主動清理場內。

像是今年卡達開幕戰,就有不少日本球迷被發現一手拿著垃圾袋,一手撿起地上的垃圾,讓地主卡達球迷倍感溫馨。當被問到為什麼要在一場不屬於他們的比賽後主動清理,日本球迷則回答:「日本人是不會留下垃圾的。」窩心舉動獲得滿滿稱讚。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