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法戰無關晉級 突尼西亞隊贏球觀賽球迷狂喜

突法戰無關晉級 突尼西亞隊贏球觀賽球迷狂喜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卡達

世足D組小組賽,突尼西亞出戰法國隊,展現出比賽求勝之外,更要開心地打球。在雙方交手之前,法國隊績分最高,篤定晉級,因此傳言法國隊將拿突尼西亞隊來「練球」,準備痛宰突尼西亞隊。想不到開賽後,突尼西亞隊快樂地打球,發揮水準,1比0擊敗法國隊,讓球迷欣喜若狂。

進球一瞬間,全場歡聲雷動,突尼西亞以1比0擊敗法國隊,觀賽場地轉眼變成大派對。賽前法國球迷就放話要痛宰突尼西亞隊,事關榮譽,突尼西亞的球迷憂心忡忡,焦慮全寫在球迷臉上,各個瞪大眼睛,生怕錯過關鍵一刻,最後突尼西亞不負眾望,攻守俱佳,展現水準,擊敗小組賽績分最高的法國隊。

事實上,突尼西亞對上法國這一戰,無關晉級,因為之前,突尼西亞隊的戰績1敗1和,無法晉級16強,但是對上昔日殖民母國法國,骨子裡那股反抗的愛國情緒油然而生,遠在卡達杜哈臨場觀賽的球迷也欣喜若狂,大聲調侃喊著「法國大卡姆巴佩去哪兒了?」突尼西亞球迷說:「太棒了!太棒了!我們原本不寄予厚望,球員表現太好了!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

看來戰勝法國的意義不只是贏球而已,其他阿拉伯世界的兄弟都感同身受,認為突尼西亞隊戰勝法國隊,同屬穆斯林弟兄的「他們」也贏了法國隊。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