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將卯上南韓! 太極虎"絕望中求勝"

葡萄牙將卯上南韓! 太極虎"絕望中求勝"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呂漢威 報導  / 卡達

H組最後一輪小組賽,由葡萄牙迎戰南韓。葡萄牙已經確定晉級16強,即便輸掉這場比賽也不受影響。反倒是南韓,開賽至今一勝難求;南韓想晉級,除了對葡萄牙這場比賽非贏不可,還要盡可能拉高比分,而且得祈禱迦納不能贏烏拉圭,才有可能與迦納比淨勝球。不過2002日韓世界盃,葡萄牙以0:1敗給南韓,一直想報一箭之仇。預期葡萄牙,不會讓南韓太好過;而大家矚目的巨星C羅,因為腳傷未癒,出賽機率一半一半。

頂著大太陽在場上暖身集訓,東亞的太極虎軍團,迎來小組賽最後一場比賽。隊長孫興慜,因眼窩傷勢仍在復原中,還是戴黑色面罩。只是到現在一勝難求,幾乎每個南韓隊員,都是面色凝重的樣子。

南韓隊後衛金英權說:「儘管球員很絕望,但已經沒有退路,必須往前進,要是認真進賽場拚戰,我相信會有好結果。」用「絕望」來形容球隊處境,這是因為南韓隊,戰績極度不利。對葡萄牙只能贏不能輸,而且還要祈禱迦納踢平或輸給烏拉圭,才有可能爭到H組最後一張門票。

不過南韓隊粉絲沒有放棄,有電視台主播就在棚內扮成紅魔啦啦隊,期待複製20年前那場奇蹟。YTN主播說:「我還記得我們在2002年,世界盃上擊敗葡萄牙,2002年再一遍,讓我們一邊集氣一邊看比賽。」

2002年南韓在極具爭議情況下,在小組賽爆冷擊敗葡萄牙。而當時葡萄牙的防守中場班托(​​Paulo Bento),現在是南韓隊教頭。他因為上一場比賽被賞了一張紅牌,無法指揮南韓對葡萄牙的比賽。

南韓隊教頭班托說:「即使控球率高,也未必百分之百能贏,控球低仍能攻其不備。」而葡萄牙不安因素,是傷兵過多。連隊長C羅也受腳傷,葡萄牙教頭表示,C羅出賽機率一半一半。球迷可能不容易看到C羅與孫興慜同場較勁。

葡萄牙隊教頭桑托斯說:「全隊疲勞要是再累積,可能又有人受傷必須小心,我會仔細考量先發陣容。」葡萄牙已確定晉級16強,是要減少傷兵、保全戰力,佛系打法迎接太極虎挑戰?又或者報20年前輸球之仇,主力傾巢而出痛擊南韓?台灣時間2日晚間11點,很快就能見分曉。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