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拒經典賽揭補充役規則!台南Josh:延長兵役恐讓球員爭相打?

張育成拒經典賽揭補充役規則!台南Josh:延長兵役恐讓球員爭相打? | 華視新聞
圖/翻攝台南Josh YouTube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旅外棒球好手張育成,日前透過經紀公司向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婉拒參賽意願,但張育成因為具有列管球員身分,遭到網友砲轟「逃兵」、「閃兵」,對此有「棒球國師」之稱的YouTuber「台南Josh」今(3)日上午又針對此事,再度發出影片發表個人看法。

張育成拒絕經典賽 Josh:這是個人選擇

Josh以「解兵役,好簡單」為主題,陳述台灣棒球選手只要「打低層級的國際賽就能解兵役?補充役的規則合理嗎?」Josh認為,這次事件的問題不是張育成打不打經典賽,張育成可以選擇不打,但是不可以不打,又要保有補充役資格,因為張育成是被列管的,「列管」才是最大的重點。

Josh表示,本來就沒有「應該」要打,即便這是最高層級的賽事,只要張育成沒有被列管,「他都沒有應該要打,這是個人選擇。」Josh說,不能用國家榮譽來逼迫人家打,但是被列管就是完全不同的情況,在選擇使用補充役資格的同時,就代表被列管的這5年,同意參加國家隊的集訓跟比賽,這也是這次張育成事件,最讓球迷生氣的點。

35人名單不公布是喬兵役?Josh:黑箱感很重

而中華隊6日將確定35人名單,由於與職棒球員公會達成協議,當天不會公布名單,直到28日集訓報到,外界才會得知這份名單,也就是說球迷想了解張育成到底有沒有進入這35人名單,必須到28日才能知道,讓Josh直言,「黑箱感」很重,不免有為球員喬兵役之嫌,特別是在張育成這件事上。

至於為何會一直針對「喬兵役」這個問題,Josh表示,棒球選手只要有入選亞運或亞錦賽的名單,就能拿到12天補充役的資格,他認為,亞運或亞錦賽幾乎以業餘球員為主體,這樣子讓補充役的資格變得很奇怪,等於只要打一個業餘層級的亞錦賽,就能夠拿到補充役的資格。

低層級國際賽就能解兵役?未來球員爭相打?

Josh舉例2019年亞錦賽,明明是以業餘球員為主體的賽事,卻加入張育成跟林子偉兩個當年就是大聯盟層級的球員,不免讓人覺得亞運或亞錦賽,變成以業餘球員為主體,再塞入一些需要解除兵役,想要拿到補充役資格的球員,對此,Josh覺得「不合理!」再加上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延長兵役,未來是否會變成球員爭相搶著打重要性較低的比賽,只為拿到補充役的資格,也成為此項規定需要審視的地方。

針對Josh的影片,網友紛紛表示,「太猛了,這集根本跟整個棒球圈做對,國師就是棒!」、「這步棋太狠啦國師,你這樣道出全國球迷的心聲,讓中華隊教練團和國軍可能都沒後路了。」而面對連日來的風波,張育成仍未做回應,只是今日在IG限動上,上傳自己仍勤練打擊的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