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女迎兔年 啦啦隊女孩揮毫寫春聯

陳建安 楊智富 報導  / 台北市

每逢農曆年節,揮毫寫幅春聯,就是最應景、最有年味的活動。而高人氣的味全龍啦啦隊女孩們,也穿上應景的旗袍,親手來寫春聯要送給粉絲。平時活潑熱舞的小龍女們,變身優雅的文青女孩,寫出一幅幅和兔年有關的吉祥話,中英文通通有,有的還畫上可愛的小兔子。

備好紙筆、細細磨墨,平時就愛活潑熱舞的小龍女們,這個時候搖身一變,成了氣質優雅的文青女孩,好久沒寫書法的她們,一拿起毛筆就想起小時候的糗事。味全龍啦啦隊小映:「小學寫書法課就是常把桌子弄髒而且我會畫別人的衣服妳喔妳們不會嗎我只記得我吃過筆啊(吃筆吃筆幹嘛)因為它筆頭是木頭看起來就好像可以吃的樣子。」

為了迎接兔年應景寫春聯,大家手機滑呀滑,就是想要寫出一句句的吉祥話, 味全龍啦啦隊小映:「Happy「兔」gether 今年要一起今年要一起Happy Together。」味全龍啦啦隊馬妹:「福『兔』迎祥來自網友的創意感謝。」女孩的春聯裡不但有中文、有英文,連冷笑話也來了, 味全龍啦啦隊口水:「就是有個女生她叫做涂淑麗然後她嫁給一個姓萬的先生於是就冠夫姓變成萬涂(兔)淑麗。」

玩笑歸玩笑,小龍女賴可還自己爆料,學生時期她修過書法課,而且身為左撇子的她,還能夠左右開攻, 味全龍啦啦隊賴可Like:「小時候抄課文然後我都會抄得比同學快因為我兩隻手一起寫很顯然書法不能用左手寫(這個比較好看)對呀這是右手寫的。」

用寫得寫不贏人家,那得畫得也OK,味全龍啦啦隊小映:「非常有誠意喔我的都是有一隻兔兔沒有因為我寫得不是很好看所以只好用圖畫來蓋過一下讓他們覺得豐富一點。」

寫完畫完,那最後就由賴可老師,來講評一下,味全龍啦啦隊賴可Like:「馬妹就是(妳好好講喔)有點糊呀(有點糊)那小映的就是...混水摸魚(混水摸魚她寫那麼多東西耶)這個呢看這個有稜有角的部分這個人個性呢做事就是比較有原則,像我們就是比較沒有原則。」

終於完成滿桌的書法作品,這些都是要送給這一年來,熱情支持她們的粉絲們,一幅幅親手寫的春聯,都代表了女孩們滿滿的心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