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運動...「怪怪的」 西洋棋拳擊.泡泡足球

這運動...「怪怪的」 西洋棋拳擊.泡泡足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就算沒有運動習慣,也知道籃球、賽跑等運動項目。2022年12月才剛閉幕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更吸引全球各地數十億觀眾收看。不過其實還有很多大家從沒聽過,也沒看過的運動形式跟競技項目。它們有的形式規則古怪,像國際西洋棋拳擊。有的則充滿趣味,例如泡泡足球、背老婆賽跑。儘管關注度不高,仍然受到部分愛好者歡迎。

拳擊比體力,西洋棋比腦力,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比賽,竟結合在一起,這個叫國際西洋棋拳擊的比賽,參賽的運動員必須要善於拳擊跟和棋藝才能夠取勝。一場比賽共有11個回合,賽事的首局必須是4分鐘的棋賽,然後進行3分鐘的拳擊賽,每個回合之間會有1分鐘的休息時間,有兩種方式可取得勝利,一是在拳擊賽中擊敗對手,要不然就贏得棋局,目前這項運動在英國跟德國非常流行,世界國際西洋棋拳擊聯合會正大力推廣,希望越來越多人認識這項,結合體力跟腦力的運動。

工作人員說:「我們今天要完成5個部分,森林、水、岩石、城市及自由式。」無法想像連燙衣服也能成為一項運動,事實上它還是一項極限運動,參賽者要帶著衣服熨斗和熨衣板,攀登險峻的山峰或是潛入水中等,各種不同環境下燙衣服。主辦單位說這個運動,結合了極限戶外活動的刺激,和熨燙襯衫的滿足感。不過有人認為,它只能算是一項趣味比賽,不能被稱為極限運動。

而接下來的運動競技項目,趣味性就非常高,源自北歐芬蘭古代「搶婚」習俗的背老婆賽跑,規定男性參賽者,要扛著一名女性隊友,在最快的時間裡,跑完特殊的障礙賽道,全程中女性隊友的腳不能碰地,否則就要原地罰站15秒。目前包括美國跟歐洲在內,許多國家都會舉行這個趣味競賽,獲勝的一組可以得到跟女生體重相等的啤酒作為獎品,還有相當於女生體重數字5倍的獎金。

跟到芬蘭參加世界決賽的機會,還有一項很有趣的運動,就是泡泡足球,參賽者下場前要先穿戴好護具,然後把自己套進一個透明塑膠大氣球裡,只要把球踢進對方的球門就視為得分,過程中也可以把對方隊員撞倒,也可以撞自己的隊友。由於刺激好玩,在風靡歐洲日本等地後,最近也傳到台灣,成為一項非常受歡迎的團康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