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雄鷹2023起飛 洪一中掌兵符先戰二軍

陳藝緯 鄭雅方 報導  / 台北市

進入2023年,中華職棒的競爭變得更加激烈,因為新加入的第六隊台鋼雄鷹,今年球季將從二軍出發,除了積極補強戰力陣容之外,台鋼的教練團更是大有來頭,不只有洪一中擔任總教練,還找來過去的中職傳奇洋將路易士和橫田久則,除此之外,2023年中職還有哪些亮點,我們一起關心。

從五強鼎立準備進入六雄爭霸,中華職棒在2023年第六隊台鋼雄鷹的加入可說是最大亮點,雖然加入中職的第一年會先從二軍出發,但新同學台鋼雄鷹從教練團到球員都是話題,尤其是隊史第一位總教練,「辣個男人」洪一中。要雕塑台鋼,不只有洪總帶頭,雄鷹教練團也大有來頭。

除了聘請傳奇洋將路易士來台擔任打擊教練,還找來當年兄弟象洋投三本柱之一的橫田久則,成為投手教練。另外還有林振賢、黃甘霖和蔡昱詳等,資歷豐富的教練團可以幫助台鋼這批年輕的選手成長。而在球員的部分,不單有選秀狀元曾子祐和U18國手伍祐城、曾宸佐和黃劼希等未來之星。

透過擴編選秀,從五隊找來杜家明、張喜凱、洪瑋漢、張肇元和胡冠俞,也在自由市場補進兄弟捕手吳明鴻,和投手楊達翔,有過中職一軍實戰經驗的他們,也為台鋼雄鷹戰力再加分。而到了2023年,除了台鋼的加入之外,其實各隊陣容也有些微調,接下來也簡單盤點一下「新同學」。

最讓球迷震驚的是小飛刀陳鴻文,從富邦悍將轉戰樂天桃猿。中職打滾10年,還有豐富的國手資歷,先發、中繼、後援都能勝任的靈活性,還有投手丘上的霸氣,是36歲的陳鴻文最大本錢,有些人繼續選手生涯,有些人則是轉換跑道,富邦悍將35歲捕手林琨笙,就確定高掛球鞋,轉職成為二軍助理守備教練,並兼任球探。儘管現在中職增加為6隊,不過在許多高中年輕選手人才輩出的情況下,職棒代謝也變得越來越快,但不管在什麼位置上,都希望能激發出更多好手,讓比賽變得更加精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