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總專注訓練選手基礎! 首年拚打滿120場

陳藝緯 林淳霈 報導  / 高雄市

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在洪一中總教練的帶領下,正在積極訓練!由於他們是新成立的球隊,所以打職棒的第一年,必須從二軍出發。再加上球隊有很多都是第一次打「職業隊」的年輕選手,洪總就說,今年開訓的目標除了要想辦法讓球員變強壯,還要自己「加場」,會安排多一點熱身賽,讓大家提早熟悉,高強度的職業舞台!

中華職棒第6隊台鋼雄鷹,找來執教資歷有17年的傳奇教頭洪一中,帶領年輕人向前衝!由於台鋼雄鷹是新成立的隊伍,職棒第一年必須從二軍出發,再加上陣中有多達8成以上的人沒有打過職業賽事,洪總認為這次的春訓非常重要,要把球員的基礎打好!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說:「能夠拿到二軍冠軍當然最好,但是這不是我們主要的目標,我們主要的目標,還是要先這些選手變強壯,就是著重於他們的基礎訓練。」雖然說都是打棒球,但學生聯賽和職業賽還是不一樣,職業賽事的賽季相當長,不只考驗體力還要對抗性,平常的飲食、睡眠等等,都要慢慢養成好習慣。

而且因為中職二軍賽事,每支球隊一年是80場比賽,但升到一軍後,必須要應付120場的例行賽事,為了讓球員們提早適應,洪總決定自己「加場」!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說:「在今年看能不能打到120場,自己再加一些(賽事),讓他們去適應第一年開始的120場,一些一軍的比賽正式比賽。」年輕小鷹們不只要練基礎、變強壯,還要一步步了解職業舞台的殘酷,接下來如何在漫長的賽季中維持狀態,也會是台鋼雄鷹的一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