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爆大規模衝突! 懲處出爐6球員禁賽罰款

李其庭 林淳霈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職籃T1聯盟,昨(19)日晚上,桃園永豐雲豹跟台啤英熊的比賽中,發生嚴重的肢體衝突!聯盟在今(20)日宣布懲處結果,「主角」之一的雲豹後衛陳孝榕禁賽3場,英熊的隊長蔣淯安則是禁賽1場!另外,突然衝進場內揮拳引發後續衝突的台啤助理教練林玠禾罰則最重,他被禁賽30場以及罰款30萬元!

台灣職籃T1聯盟19日晚間,桃園永豐雲豹到天母踢館台啤英熊,結果在比賽結束前50.3秒,爆發嚴重的肢體衝突!雲豹的陳孝榕因為對台啤的蔣淯安大動作揮肘釀成導火線,雙方相互推擠後被拉開,原本以為衝突結束,但台啤的助理教練林玠禾衝上來要追打陳孝榕,導致板凳球員和場上選手一擁而上!現場大規模的推擠,也成為T1聯盟史上最嚴重的衝突事件!

賽事球評說:「應該是哇趕快拉開啊。」而在事發隔天,聯盟做出懲處,台啤助理教練林玠禾罰則最重,要罰款30萬元還有禁賽30場,另外還有6名球員,也因為有出手、出腳的動作,需要罰款以及禁賽1到3場。然而事件的兩位主角,雲豹的陳孝榕已經表達歉意,不應該有不好的動作出現,台啤英熊隊長蔣淯安,也在懲處出爐這天做出回應,他確實情緒不好,對於後續的鬥毆事件感到遺憾和抱歉。

台啤英熊球員蔣淯安說:「其實剛剛自己眼角的部分,也才剛縫完20幾針回來,當下又被動作攻擊到這個地方,所以我當下情緒也比較不好,那又產生後面後續的一些衝突發生,我也感到遺憾和抱歉。」桃園永豐雲豹球員霍華德說:「這裡的籃球發展越來越好,聯盟努力往前從我來之後也成長許多,為了確保這件事正向前進,球員應該受到應有的保護。」T1聯盟成立至今第2年,對於這件事造成社會負面影響表達歉意,也希望大家將焦點回到球場上,讓衝突事件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