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嘉鴻痛訴被召回測驗肌腱全斷 怒喊還我公道

黃品瑄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以體操國手身分出征東京奧運的「亞洲貓王」唐嘉鴻,今(20)日在臉書悲痛發文,直呼真的很難過,人生最後一次世大運結束了!更不滿原本在師大練習節奏很好也一直在進步,卻在出國前兩天被召回國訓中心測驗,導致阿基里斯全斷,對此國訓中心回應,對於唐嘉鴻受傷一事感到非常遺憾,但賽前檢測是既定程序而且也提前發函通知。

後空翻動作流暢賣力練習比賽姿勢,他是亞洲貓王唐嘉鴻,為了備賽拚盡全力完全不敢鬆懈,沒想到卻出意外,在臉書沈痛發文,說真的很難過,人生最後一次世大運結束了,亞錦賽世界盃亞運世錦賽都結束了,真的搞不懂師大練習節奏這麼好,為什麼出國前偏偏改變場地回中心測驗,造成阿基里斯腱全斷裂,質疑黃金計劃的獨立性在哪裡,誰可以幫為國家拚命的台灣選手討公道。

唐嘉鴻教練翁士航說:「他心裡的傷痛老實講看不到摸不到,要怎麼樣能夠讓它癒合,老實講這真的是需要一些時間。」而唐嘉鴻提到的黃金計劃是教育部體育署針對具有奪牌潛力選手重點栽培,實施分級個別化及客製化訓練,國訓中心強調在2月3日就討論訓練計畫,6日發函通知選手要在16、17日進行檢測,但卻讓唐嘉鴻在出國前兩天受了傷。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說:「檢測的目的主要就是請一些國際的裁判,來針對選手所做的一個動作,看哪些地方有需要再做一個修正跟加強的。」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說:「是有一點遺憾,但是我們希望還有機會,應該我們還是全力去拚奧運的資格賽,拿到他在明年奧運參加,還是有機會的。」

教練評估如果狀況好,唐嘉鴻至少也得花上半年才能完全恢復,成都世大運確定放棄,能不能趕上杭州亞運還是未知數,賽前原本處於巔峰狀態,現在卻只能躺病床接受復健,對運動選手來說無疑是重重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