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中華隊 敢拚敢衝挑戰「經典」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8日在台中開戰,身為地主隊,台灣的棒球好手們蓄勢待發,教練團陣容也是各個資歷顯赫,領軍的是中華職棒統一獅的主帥「餅總」林岳平,另外永遠的台灣隊長,2013年經典賽對澳洲開轟的恰恰彭政閔擔任打擊教練,當年同一場比賽的先發投手,也就是王建民,昔日經典賽王牌現在要幫助我們中華隊投手群擔任牛棚教練。

而今年的經典賽中華隊球員也幾乎是一時之選,(CG2)旅外球星助陣,2月中宣布重返波士頓紅襪的張育成成為台灣隊伍當中唯一一位現役的大聯盟球員。而曾經在MLB掀起Tzunami子海嘯旋風的林子偉,以及匹茲堡海盜的未來之星鄭宗哲都將披上CT戰袍。更多的中華隊陣容的討論,聽聽球評牛奶王翊亘怎麼說。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倒數計時,說到這次的中華隊,第一印象就是年輕,由萬人迷二世王威晨擔任隊長,團隊平均年齡大約27.4歲,裡頭有7名旅外球員,乍聽之下,球迷擔心是不是太年輕沒有經驗,但換個想法,拚勁和贏球的渴望是他們最大本錢。

經典賽中華隊野手江坤宇:「小時候其實也都沒有想過會穿上國家隊的衣服,然後比這種很大型的比賽,那第一次穿就真的滿興奮的啦。」經典賽中華隊野手郭天信:「就真的滿開心,然後就是第一次打成棒的國家隊,那其實知道的當下就開始亢奮了。經典賽中華隊野手鄭宗哲:「(上一屆)差一點就贏下日本,希望這一次可以就是幫他們(學長)贏下來。」

而在這30人當中,有7名旅外球員,包含張育成、林子偉、王柏融和宋家豪等7人,其中張育成和林子偉在熱身賽的表現更是搶眼。球評王翊亘:「張育成和林子偉可能就不需要太擔心,熱身賽的時候親眼看到也的確對於擊球點的掌握、擊球初速,那不是一般的等級。那如果提到X因子的話我覺得投手部門還是中華隊必須...可能會比較擔心的那一塊,我們攤開過往的國際賽,中華隊打得好的時候通常都可能要有一個一夫當關的先發投手嘛,比方說12強的時候有江少慶和張奕,甚至我們以前經典賽打得好的時候因為有王建民,可是你不能期待我們又有一個(年年都有一個王建民),所以我覺得投手、中繼投手這一塊會非常的重要。我覺得像是陳冠偉,因為他有一個很棒的指叉球,他有很好的揮空能力,或者說你遇到左打的時候陳冠宇那他可能也可以投個1點多局,成為兩個雙先發中間的銜接者,我覺得像陳冠偉和陳冠宇就會是非常的重要。」

記者鄭雅方:「大家滿關心的在打線上面,很多都會說今年中華隊看起來好像比起過往有陳俊秀、朱育賢這種比較大砲型的選手,是不是我們真的很缺乏這樣的重砲手?」球評王翊亘:「這也是我會比較擔心的部分之一,因為我們12強在打得好的時候,也是靠著長打。」記者鄭雅方:「但這是不是也變成中華隊的特色,就等於我不走一棒定江山,但我也許是小球、快腿、戰術的配合來做搶分。」球評王翊亘:「沒錯,因為前面我們有講到投手調度也許別的國家來說會很快,所以你可能長打者來說,在適應投手上面也許沒有那麼的快,因為他的擊球點可能沒有那麼的好,面對這種頻繁調度的投手裡面來說,他的擊球點掌握、擊球率高的球員也許就能夠比較能夠掌握。」

面對國際賽事,比起數據更考驗選手的臨場表現,從最初的練習賽尋找適合的陣容,再到2月25日的熱身賽,才會逐步進入到實戰狀態,這批年輕有衝勁的中華隊能不能克服投打兩端的不確定性,將是他們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