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近正式賽的一戰」 中華隊逆轉勝兄弟

鄭雅方 報導  / 新北市

迎接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自辦熱身賽對上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是最接近正式比賽的狀況,不只有破萬滿場的球迷,兩軍投打表現也不相上下,中華隊靠著江坤宇的致勝安打,幫助球隊3比2逆轉贏球,收下熱身賽7連勝。贏球功臣「小可愛」賽後都笑說「打自己人的感覺,真的好奇怪」。

從練習賽到熱身賽,都是以大比分獲勝的中華隊在自辦熱身賽第二戰,對上中職衛冕軍中信兄弟,可說是目前最膠著的一戰。賽事主播說:「哇這一棒被張志豪送到了中外野方向,這球還在退這球還在退,最後是直接上了看台,張志豪Homerun陽春彈。」黃衫軍不只開局就得分,6局上張志豪更從吳哲源手中敲出超前陽春砲;自家兄弟互打的戲碼,中華隊很快做出反擊。

6局下靠著張育成和王柏融連續安打,搭配短打戰術追平戰局,想翻盤就看第8棒的江坤宇。賽事主播說:「積極的出棒帶到左半邊方向,阿坤敲出了安打,二壘上的陳晨威這個時候要往本壘來推進,滑了下去,SAFE。」小可愛變身小可怕,江坤宇致勝一擊棒打黃衫軍,是帶領中華隊3比2逆轉擊敗兄弟的最大功臣。經典賽中華隊野手江坤宇說:「就其實沒有多想什麼,因為其實說真的打自己隊是有點怪怪的,因為之前(在兄弟)守備的時候,都沒有聽過象迷的應援,這次聽真的蠻大聲的哈哈哈,(有驚訝到嗎)就是有點震撼。」感受到新莊棒球場爆滿的12100名球迷應援的力量,而中華隊先發投手江少慶,還得在適應一下這樣的震撼。

經典賽中華隊投手江少慶說:「前幾局有點小興奮,所以沒那麼好控制自己的身體,因為休了一個球季所以要準備這次經典賽,這一場算是近期熱身賽之後,是最多人的比賽嘛,所以多多少少前幾局有點...,對就是狀況。」主投4局被敲出3支安打丟掉1分,江少慶坦言開賽有點太亢奮,而林岳平總教練也表示,和兄弟的對戰很有正式比賽的氛圍,讓中華隊除了調整狀態,也能模擬預賽時高張力對戰,並適應滿場球迷帶來的興奮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