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將登場! 洲際球場3/5起「禁飛無人機」

林佳瑩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3月8日到12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盛大登場,為了維護民眾安全及確保活動順利進行,台中市政府公告5日上午9點到12日晚間12點賽事期間棒球場周邊設有禁飛區,禁止飛行無人機,如有違規最高可罰150萬元。另外,台中市警局也同步從5日起實施交通管制。

世界棒球經典賽8日正式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但5日會先有熱身賽,每場預計湧入2萬人次,台中市府針對周邊交通進行交管,洲際棒球場的周圍道路,環中路一段、豐樂一街、崇德路、洲際路、洲際一街及四平路,5日、6日、8日到12日上午9點到晚間12點禁止車輛進入,而崇德十九路則彈性管制。因為道路通往立體停車場,只要車停滿了車輛就只出不進,而這個立體停車場汽車格有1216格、機車格2735格,周邊沒管制的道路劃有的路邊停車格,汽車則有3千多格、機車有5千多格。交通局交通規劃科股長何秉珊說:「賽事期間會湧入眾多人車,建議民眾搭捷運轉乘公車最方便。」

豐樂一街和洲際路口設有接駁車乘車區,豐樂一街和崇德十九路口也有計程車乘車區,另外還有4個公車乘車處,分別在洲際棒球場和外圍周邊,共有7條公車線。而不只交通有管制,棒球場周邊也設立禁飛區,禁止無人機飛行,禁止時間是3月5日9點到12日晚間12點。交通局運輸管理科股長蔡嘉慶說:「若違規涉及民航局公告的禁航區,最高則可能面臨150萬元的罰鍰。」就怕無人機影響賽事,交通局表示如果違規飛入禁飛區最高可罰15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