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愷威將抵台報到 定位中繼「拆炸彈組」

陳藝緯 鄭雅方 林淳霈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隊備戰經典賽的最後一片拼圖確定到位了!旅美投手鄧愷威3月2日就會到國家隊報到,不過因為他所屬的舊金山巨人隊實施「保護計畫」,鄧愷威的投球數量跟局數都有規範,所以教練團可能會把他定位在「中繼投手」。而總教練林岳平曾經說過中華隊的「中繼投手們」都需要有「拆炸彈」的能力,想辦法在比賽中,化解危機。

在棒球場上,當投手遇到失分危機時非常考驗臨場反應,還要看是否夠冷靜!正在備戰世界棒球經典賽的中華隊,30人名單中有14位投手,除了負責吃掉長局數的先發投手群,其餘的人都被總教練認為是解決危機的「拆彈組」!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說:「所有的後援投手都必須要拆炸彈。」然而,原本被設定在先發位置的旅美好手鄧愷威,由於母隊舊金山巨人啟用「保護計畫」,對他有球數、局數的限制,所以中華隊可能會讓他加入「中繼拆彈組」的行列,而遲遲沒有現身的鄧愷威也在3月2日找餅總報到。

中華隊的牛棚投手群被寄予厚望,但有幾位經驗老到的球員早就找到定位。賽事主播說:「這棒被送到了右半邊的飛球,最後進到了成晉的手套。」賽事主播說:「來看一下在二壘這一邊,最後是成功地盜壘阻殺,這回是靠著捕手的長傳,也抓到這個半局第3個出局數,形成變相的3上3下。」從自辦熱身賽觀察下來再加上餅總欽點,中華隊負責把關最後一道防線的終結者已經呼之欲出,球評王翊亘說:「宋家豪會是非常好的人選,當然可能大家會覺得說,他是日本職棒樂天金鷲的布局投手,可是其實在松井裕樹狀態不好的時候,他也有代班過終結者,所以等於第8局、第9局,或者是有危機的時候,他都有這樣的經驗,所以我覺得終結者給宋家豪,應該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除了宋家豪之外,陣中最有經驗的後援投手李振昌也會是危機處理的人選之一,相信這些資歷豐富的投手群能夠帶著中華隊一一突破關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