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網球資格賽爆選手受傷 場地安全惹疑

莊明憲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新竹縣

全中運網球資格賽才剛在新竹縣開打,就傳出有選手疑似因為場地問題受傷,引發安全疑慮。現在不只高雄福山國中1名張同學腳踝扭傷,同一場地花蓮1名林同學腳也受傷了,今(3)日只能暫停比賽,有家長質疑,中正網球場場地沙子鋪得不均勻、地面不平整,直到開賽前一天還在施工整理,選手根本沒時間適應才會掛彩,縣府對此則回應,提供的人工草皮場地符合比賽規格。

縱身揮拍身手矯健,為了全中運網球資格賽,高雄福山國中張同學拿出百分百努力上場,不過賽事首日,就受傷了,抱著右腳,痛苦地倒在地上,被抬離會場,最終只能被迫棄賽,校方就質疑,比賽場地有安全疑慮,福山國中學務主任簡志遠說:「它是鋪設人工草皮,也不確定場地是否平整就讓孩子下去比賽,那我們的學生就是第一場比賽,導致他滑倒受傷。」

福山國中網球後援會會長羅嘉季說:「很少沒有人在用草地的網球場,在比賽在練習,所以他也沒有充分的時間,讓孩子他們去認識這個場地。」學生負傷的地方,就在新竹中正網球場,同個球場,再度傳出,花蓮這名林同學也掛彩,受傷選手林同學說:「早上在第三球場那邊練球,因為他灑(時)沒有把它鋪平,後面突然沒有沙子,我就從那邊滑出去就這樣拐到。」

受傷選手家長林爸爸說:「這個草地感覺很臨時就是鋪了一層草,就準備要比賽的感覺。」有家長認為國中組賽程,使用的場地到開賽前一天,還在施工,選手根本沒時間適應,加上球場多處不平整,導致多位學生受傷。

新竹縣教育局體健科長張晉嘉說:「在國內的比賽9成以上都是硬地,人工草皮確實是比較少,但我們目前提供的人工草皮,是符合比賽規格的。」針對資格賽開賽後出狀況,縣府表示,每日賽後有要求公所及包商,針對未鋪設均勻的場地整理修補,提供選手安全的競賽場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