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蛙全探出頭! 遊客攀護欄搶拍 網友:蜘蛛人?

李盈萱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近期水位下降,九蛙疊像全探頭出水,吸引大批遊客來看九蛙,但九蛙平台階梯最近在整修,施工單位在平台工作區外,加裝臨時護欄,遊客沒辦法近距離欣賞九蛙,有人乾脆攀上臨時護欄,墊高身子搶拍九蛙,還有人擔心跌倒,請朋友在背後拉著他,乍看有如電影「鐵達尼號」的男女主角,甚至有人化身「蜘蛛人」,攀上護欄危險拍照,日管處表示,整修工程已經完工,也拆除臨時護欄,並呼籲民眾不要為了美照,做出危險行為。

白衣女子,以極度伸展身體的方式,宛如電影「蜘蛛人」般,攀坐在護欄,拿著手機在拍南投日月潭的九蛙,還有人踩上護欄,墊高身子往外趴,後方朋友拉著他,以高難度姿勢拿著手機,像極了電影「鐵達尼號」的男女主角,也是在拍九蛙,而且不只一個人這樣做,是好幾個人做出危險動作,攀爬護欄要拍九蛙。

民眾說:「當然是不好的行為啊拿自己的命開玩笑。」民眾說:「我覺得不必要啦你來看風景,照片不必說拍得很近啊那個都危險啦。」

最近日月潭水位降,九蛙疊像全探頭出水,吸引大批遊客來看九蛙,但九蛙平台階梯整修,施工單位在平台工作區外加裝臨時護欄,遊客沒辦法近距離欣賞九蛙,有人乾脆攀上臨時護欄危險拍九蛙,要是一個不小心跌進潭裡受傷,得不償失。

日管處伊達邵主任陳逸全說:「那因為在施作圍籬的時候,會有這個施工的臨時圍籬,所以會把九蛙的視野稍微擋住,那這個臨時的施工圍籬,已經在3月(4日)的時候已經拆除掉,因為我們整個已經工程完成。」

日管處表示,增加臨時護欄,是要隔出民眾和工區的安全距離,沒想到,卻出現遊客攀護欄搶拍九蛙的危險狀況,當時有加派保全巡邏,現在整修工程已經完工,也拆除臨時護欄,還是要呼籲民眾拍照要小心注意安全,不要為了美照做出危險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