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磅超重失格! 羅嘉翎歉:一輩子記得這0.1公斤

陳堯棋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跆拳道「國民女友」羅嘉翎原訂將參加美國公開賽女子57公斤級賽事,沒想到她誤以為可以裸磅,導致比賽當天還有0.3公斤差距,就算跑了步也還差0.2公斤,在過磅當下連長髮都剪了,卻還是超過0.1公斤,被判失格無法比賽。消息傳出不少網友痛批選手、教練心存僥倖浪費國家資源,隨後羅嘉翎在臉書發文向外界道歉,表示自己會一輩子記得這0.1公斤的教訓,面對外界的批評也會虛心接受。

跆拳道國手羅嘉翎每一場比賽的目的當然是追求勝利,紮起馬尾,穿著跆拳道服,我國跆拳道國手羅嘉翎挑戰美國公開賽,沒想到卻因為過重0.1公斤無法上場。和其他選手一起合照羅嘉翎笑得非常開心,但原本一頭長髮的她變成了俐落短髮,原因就出在大批選手等待過磅時,羅嘉翎卻超標0.1公斤被判失格。教練劉聰達說,比賽當天早上羅嘉翎跑完步後體重為57.2公斤,原以為裸磅就能通過,但最後才知道內衣短褲都沒辦法脫掉量測,儘管當下就把頭髮剪短也還差0.1公斤。對於花國家的錢出來卻沒有督促好讓選手心存僥倖,怎麼都不應該。

羅嘉翎爸爸羅文祥:「以前她比較沒(體重超標)這樣的問題,美國公開賽它是比較屬於泛美的,不是世界跆拳道(聯盟)的規定,世界跆拳道成人組是可以裸磅的。」面對外界批評羅嘉翎勇敢面對,發文向教練團隊以及支持者道歉,強調會一輩子記得這0.1公斤的教訓,但仍有網友不領情,痛批她心存僥倖犯了低級失誤,教練選手都有責任浪費國家資源。

心疼女兒的羅爸爸看不下去幫忙緩頰,羅嘉翎爸爸羅文祥:「為了要加強肌耐力那一些,重訓啊這些訓練加強了之後,現在她在降體重會比之前更辛苦一些,平常維持的話,(體重)會在大概58-59(公斤)那段中間,到出國前這個禮拜才會把體重降下來。」現年21歲的羅嘉翎,2020東京奧運獲得銅牌一戰成名,更被外界封為「國民女友」,2022世錦賽更拿下銀牌殊榮。如今無緣美國公開賽,除了惋惜之外,對於外界批評指教她也會虛心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