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開球嘉賓! 李維拉現身鎮瀾宮引騷動

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晚間開幕戰由中華隊出戰巴拿馬,而擔任開球嘉賓的大聯盟名人堂球星,前洋基隊守護神李維拉,上午低調前往大甲鎮瀾宮參觀,引起現場參拜的民眾一陣騷動,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由於他之前受訪提到,來台灣想參觀寺廟,於是趁著開球前的空檔,參觀大甲鎮瀾宮,雖然因為信仰的關係,李維拉沒有拿香拜拜,但廟方透露李維拉還是向媽祖點頭致敬。

WBC開球嘉賓,前洋基守護神李維拉突然出現在大甲鎮瀾宮前,他穿著短T恤,從廣場一直走進鎮瀾宮大殿,李維拉雖然戴著墨鏡,還是被球迷一眼認出,沿路圍著他拍照,眼看人潮越來越多,轄區警方也大陣仗,在周邊維持秩序。

鎮瀾宮人員說:「非常歡迎我們大聯盟,前洋基我們的終結者李維拉先生。」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親自為李維拉解說,寺廟屋頂的各個細部構造,以及鎮瀾宮媽祖的文化歷史,李維拉聽得很專心,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VS.WBC開球嘉賓李維拉說:「天上聖母祂叫林默娘來自湄洲。」李維拉翻譯穆青雲說:「他簡單問了一下,一些關於藝術品的東西,還有包含廟裡面的一些材質的東西,大概就簡單跟他介紹了一下,他人真的很客氣。」

因為信仰的關係,李維拉沒有拿香拜拜,不過廟方透露,李維拉有向媽祖點頭致敬,由於他之前受訪,表示來台灣想參觀寺廟,於是在晚間擔任開球嘉賓之前,李維拉抽空參觀鎮瀾宮,還跟前來參拜的少棒小朋友開心合照,少棒隊小朋友說:「李維拉I Love You(我愛你)。」

由於李維拉事前行程保密,廟方只好臨時請科技公司業者,為巴拿馬籍的李維拉翻譯,讓業者印象深刻,記者VS.李維拉翻譯穆青雲說:「當然也是受寵若驚,今天如果說不是臨時要擔任翻譯角色,大概我也沒機會站在他旁邊,(開幕戰是中華對巴拿馬),(李維拉是巴拿馬人),(你希望哪一隊贏),當然我們是希望中華隊贏,不管怎麼樣我們是地主隊,我們一定要贏中華隊加油。」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開幕戰由中華隊出戰巴拿馬,全台此刻都集氣為中華隊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