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閃電」打線甦醒!古巴單場21安 13比4擊敗巴拿馬 終結二連敗

「紅色閃電」打線甦醒!古巴單場21安 13比4擊敗巴拿馬 終結二連敗 | 華視新聞
Alfredo Despaigne/SNTV提供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已經連輸2場的古巴隊,10日交手巴拿馬,背水一戰的古巴隊推出大聯盟皇家隊投手Ronald Bolanos,巴拿馬則由中職中信兄弟前洋投Andy Otero應戰。本場古巴隊氣勢全開,打擊火力甦醒,共擊出21支安打,只差1支就能追平澳洲在經典賽的記錄,終場以13比4,9分差大勝巴拿馬。

古巴隊開路先鋒Roel Santos在第1球就展現出想上壘的企圖心,「邊跑邊打」跑出內野安打,2出局後,重砲Alfredo Despaigne適時的二壘安打,古巴隊先馳得點。2局又靠著Yadir Drake和Yadil Mujica的串聯,再下一城。

落後2分的巴拿馬在2局大反攻,Jose Ramos靠著三壘手的失誤先上壘,隨後Ruben Tejada一棒轟出牆,2分砲追平比數。控球不穩的Bolanos,連續的保送和安打,將壘包堆滿了人,Allen Córdoba的適時安打,帶2分打點,巴拿馬單局拿4分,以4比2領先,也把Bolanos打下場。

上局失誤的Yoan Moncada,雖然擊出二壘長打並被推進到三壘,但跑壘上的猶豫,讓他被觸殺出局,斷送古巴隊的攻勢。4局下,巴拿馬在Jose Caballero、Jahdiel Santamaria連續安打且無人出局的情況下,攻佔一、三壘,古巴隨即換上Miguel Romero中繼,連續解決3名打者,拆彈成功。

2分落後的古巴,在6局展開大反攻,掌握Matt Hardy的亂流,Erisbel Arruebarruena安打後,Ariel Martinez被觸身球上壘,Yoelquis Guibert也選到四壞球保送,滿壘情況下,Drake擊出本場第3安,追回1分,Mujica高飛犧牲打扳平比數,Moncada也用「棒子」道歉,敲出超前安,Luis Robert補上安打,古巴單局也攻下4分,反超巴拿馬。

7局,古巴隊繼續擴大領先優勢,Arruebarrena、Guibert擊出安打,Drake選到保送,古巴再次攻佔滿壘,輪到Mujica又來賺打點,打穿一二壘的安打,帶回2分。緊接著Santos和Moncada安打串聯,以及Robert的滾地球,古巴隊單局再拿5分,以11比4拉開比數,且古巴隊7局結束就擊出18支安打,也超越隊史記錄。

8局上,Drake在三壘有人時敲出本場第4支安打,寫下「鐵支」紀錄,本戰他5次打擊全都上壘,此時巴拿馬推出陣中大聯盟好手Javy Guerra後援,上來連續飆出近百英哩火球,不過古巴仍靠著保送再獲1分。巴拿馬後續無力反攻,終場古巴就以13比4擊敗巴拿馬,終結二連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