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有台灣教練 對決該挺誰? 徐志維心糾結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世界棒球經典賽球迷們都忙著為中華隊加油,不過大家也發現,在義大利代表隊陣中有位來自台灣的徐志維教練,而剛剛好中華隊和義大利都被分在A組,兩軍對決該挺誰?徐教練坦言,其實心裡也問了自己好多次。

藍色的球衣下,熟悉的亞洲臉孔,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31歲來自台灣的徐志維是義大利國家代表的教練團成員之一,和名人堂級的總教練Mike Piazza一起合作。經典賽義大利隊教練徐志維說:「在2年前的時候我還在海盜球團工作,當時義大利的棒協就已經有問我,關於可以參加他們歐洲的棒球教練講習,那同時他們又提到一些關於經典賽啦,那我覺得來這裡也是很好的機會,我覺得很榮幸可以跟一個全世界頂尖的名人堂球員,然後跟他共事成為他的教練團之一,其實就是倍感驕傲。」

不止徐教練很開心,其實Piazza也大讚徐志維是榮譽的義大利人,只是這回經典賽要對上自家中華隊,大家也好奇,台南出生的徐志維要挺誰呢?經典賽義大利隊教練徐志維說:「這個問題也反覆的問我自己,在接受這個任務的時候,但我一直強調了我自己有調整好,因為棒球就是棒球,我們來就是創造一個很高品質的比賽,那輸贏自有結果,我們就發揮我們自己最好的能力,去呈現棒球最需要的東西。」不管輸贏,只管打出最好的比賽,為了迎戰中華隊,面對台灣獨有的熱情應援,徐志維也表示,義大利球員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將全力發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