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勝!中華隊9:5抗荷成功 保住晉級八強生機

林琬瑜 陳知學 侯正倫 報導  / 台中市

昨(11)日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比賽中成功打贏荷蘭,終場以9比5拿下預賽2連勝,為晉級複賽之路保住生機。不僅台中洲際棒球場現場歡聲雷動,比賽現場的球迷也嗨翻,球迷們更集資5萬元打造巨幅的國旗,青天白日旗在場邊飄揚的畫面感動眾人。

將近5000名群眾聚集在台中市府前廣場,緊盯賽事直播,現場氣氛沸騰滿點,觀賽球迷說:「鄭宗哲全壘打。」手拿著台灣加油的版子和應援小物,大聲替球場上的選手加油,球迷心情更隨著賽場上情況起起伏伏。11日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比賽中迎戰荷蘭,終場以9比5拿下預賽2連勝,為晉級複賽之路保住生機,台中洲際棒球場現場歡聲雷動。

不過回顧比賽過程,一局上雖先失一分,但二局下隨即展開反攻,去年獲得中職年度MVP的林立面對荷蘭聯賽最佳投手海耶,一棒敲出追平分安打。在荷蘭換投後第4棒張育成掌握對方失投直球轟出滿貫砲,助台灣隊以5比1超前戰局,也讓滿場球迷情緒為之沸騰。

看台上球迷們拉起巨幅國旗,青天白日旗在場邊飄揚的畫面感動眾人,不過也引發爭議,承辦單位回應,規範裡沒有規定不可以帶國旗進場,球迷們自發性集資5萬元製作國旗,向全世界展現我國對棒球的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