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經驗」非偶然! 啟蒙教練:他從小就自律

戴子翔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張育成的棒球生涯從台東泰源國小發跡,跟隨哥哥腳步進入棒球隊,在當時的校長方穎豐與啟蒙教練林啟東的照料下打下良好的基礎。張家兄弟當時把校長寢室當家天天訓練,林啟東教練回憶,張育成從小就相當自律,練球時不輕易喊累,看到子弟兵有現在這樣的成績,他也備感欣慰。

從人人喊打到全場為他鼓掌,張育成眼眶泛紅淚謝球迷推他一把,才能造就這一次的經典戰役,而打造這位台灣英雄的重要推手,就是他的啟蒙教練林啟東,啟蒙教練林啟東說:「這是當時他們住的宿舍。」走在校園裡回味與張育成的種種點滴,師徒情深從台東泰源國小開始,想起當初見到這個個子不高,皮膚黝黑的小毛頭,心裡百感交集。

啟蒙教練林啟東說:「能打球最好如果說來練球的話,最起碼就是他家裡照顧的問題,我們也可以幫他們解決。」翻著泛黃的報紙,哪一個是張育成,林啟東還有點遲疑,當初要不是他與時任泰源國小校長方穎豐的努力說服,也不會有現在的台灣英雄。

啟蒙教練林啟東VS.記者說:「他們都睡在這個上面,(大通鋪這樣子)對對對大通鋪,一個房間大概可以睡6、7個左右。」牆面斑駁僅僅3坪大,小小的地方乘載著張育成大大的夢想,這裡是方穎豐的宿舍,他讓出來成了張家5兄弟的避風港,相較於哥哥們的調皮外向,張育成從小就不太讓師長擔心。

啟蒙教練林啟東說:「很乖雖然他平常育成的話,平常他的話就是屬於比較內向那型的,自我的要求真的很高。」在林啟東以及方穎豐這對「棒球教育家」的照料呵護中,張育成打下穩固的基礎,也穿上中華隊戰袍成為國家隊的常客。

2023世界幫球經典賽中,他扛起中華隊的第4棒重擔,並成功用手中的棒子告訴全世界,台灣的棒球絕非等閒之輩,他也將帶著全台灣球迷的祝福,征戰大聯盟的舞台,啟蒙教練林啟東說:「教練啊甚至我們全中華民國的國民,都會幫你後面幫你PUSH加油。」就像啟蒙教練所說的,有全國球迷相挺張育成你並不孤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