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都看見Team Taiwan 外國媒體「為台瘋狂」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雖然沒能晉級,但這幾場比賽的確讓世界看到台灣,除了現在最夯的張育成之外,這次來台灣轉播的大聯盟主播球評們也對這次的中華隊打線給出高評價,特別提到哪些球員?還有哪些事情讓他們印象最深刻呢?我們一起來聽聽。

筆挺的白色襯衫,爽朗笑容,他們是這次從大聯盟來到台灣轉播經典賽A組預賽的主播Tyler Maun還有球評Ryan Rowland-Smith。比起過去在美國的播球經驗,這回在台中洲際棒球場,他們2個可是被台灣球迷爆錶的瘋狂加油聲大大驚豔,差點忍不住跟著唱起來! 大聯盟經典賽球評Ryan Rowland-Smith:「Tyler在旁邊根本快忍不住,我都鼓勵他,要不要下去跟啦啦隊一起跳一定會很讚,他才冷靜下來,台灣的應援真的滿神奇的,每一位球員都有自己的應援曲,你會看到所有人跟著音樂做一樣的動作,像是張育成的就滿驚人的。」 大聯盟經典賽主播Tyler Maun:「我最震驚的是現場聲量超級大,你看到所有人的手都舉起來,一起揮動著加油棒,對我來說這是最難忘的場景,Ryan應該知道,我在比賽大局的時候站起來,靠著欄杆往觀眾席看,我真的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畫面,這種感覺真的很像,場上9名球員對上10人大隊。」

大聲喊出Team台灣,這樣的氣勢讓國外網友也讚嘆,不過最讓外國人瘋狂的應援曲,其實是它!現場巴拿馬媒體也不演了,拉著朋友一起跳,直播留言寫下,心中忍不住一起吼吼吼吼吼起來,台灣應援變的世界有名。但回歸球場,台灣英雄也打出許多驚奇,除了重砲炸裂轟到變成國防部長,現在家喻戶曉的張育成之外,這回中華隊的火力也讓大聯盟球評反轉了對於過去台灣打者的印象。

不僅如此,前日職明星投手,曾經打上大聯盟的五十嵐亮太,這次以日本媒體身分參與經典賽也特別點名未來之星,前日職球星/日本球評五十嵐亮太:「江坤宇對吧,守備表現很穩定,感覺非常有才能的一位球員,(挑戰日職)是有機會的,因為我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感覺到,他是在年輕的選手群裡面,很可能成為主力的選手,事實上在整個比賽的過程中也都留下很好的成績,所以我覺得他是很有潛力的。」大聯盟經典賽主播Tyler Maun:「最讓我感動的是鄭宗哲,他在第一戰展現出強大的能量,這也幫助了球隊在第一場輸球後重新振作,這也是其中一大因素。」大聯盟經典賽球評Ryan Rowland-Smith:「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中華隊打線面對強投的纏鬥力,有的打者在面對強投前幾球是好球的時候,他們會去調整試著去進攻。」

不論是中華隊的好表現、好球員,還是超新鮮的台式應援,外國媒體享受在台灣轉播、採訪的日子都如數家珍記憶深刻。這一次新生代的中華隊,堅強韌性的確勾起許多台灣人埋藏已久的棒球魂,但在感動熱血之後,這批年輕選手吸收大賽經驗,面對接下來2024的12強、2025經典賽資格賽,甚至2026經典賽再拚一回,如何走得更遠成為接下來中華隊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