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最悲情 拿兩勝.下屆還跌入資格賽

戴子翔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經典賽預賽在台灣時間16日全數落幕,除了各組前2名順利晉級複賽外,墊底的4支隊伍下一屆要從資格賽打起,而4隊中,中華隊最為倒楣,拿到2勝,卻因為比失分率,淪落到要打資格賽的命運,不過從資格賽打起,並非完全沒機會,2013年中華隊就曾一路過關斬將,創下隊史紀錄第8名,或許能透過更多場次磨合,讓選手提早進入備戰狀態,帶著高昂的氣勢,再一次衝擊複賽。

敬禮風潮成為經典,球迷說:「世界最強,Team Taiwan。」唱著Team Taiwan的應援口號,看著張育成的大棒一揮,胡智為的投球霸氣,種種經典畫面留存在球迷心中,這次經典賽台灣英雄奮力搶下兩場關鍵戰役,分別擊敗強敵荷蘭義大利,以2勝2敗作收,A組各隊也形成戰績互咬的局面,可惜中華隊失分率不敵其他4支隊伍,止步小組賽甚至排名墊底,下一屆要從資格賽打起,因為根據經典賽的晉級規則,戰績相同先比較勝負再由失分率決定,這次也是敗在這賽制。

國立體育大學教授陳子軒說:「每一分都必須要斤斤計較,如果我們第一場比賽失那麼多分,真的後面的賽程就變得非常不利。」攤開4組的所有對戰結果,除了中華隊之外其他3組墊底的隊伍分別是,中國以及尼加拉瓜都是0勝,還有只拿一勝的哥倫比亞,也顯現中華隊的2勝更為遺憾,雖然中華隊並非首次跌入資格賽,2013年與紐西蘭、泰國、菲律賓3隊,在新莊球場比賽,也順利取得會內賽資格,之後中華隊更擊敗澳洲、荷蘭,雖然輸給韓國,但也一路打進8強,創下隊史紀錄,這次又該如何備戰。

國立體育大學教授陳子軒說:「我們能夠把我們的投手的水準提升,真的是當務之急,再怎麼樣把球速給提升的部分,這個是當今棒球無可避免,你必須要去注意的一個世界發展的趨勢。」從資格賽打起並非完全是壞事,因為可以透過多次比賽,讓中華隊增進彼此的默契,不論投打都能利用更多場次調整到位,在會內賽前就先帶起球隊氣勢,還是大有可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