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3擊潰義大利 連5屆殺進4強「史上第一」

日本9:3擊潰義大利 連5屆殺進4強「史上第一」 | 華視新聞
畫面提供 SNTV

羅大偉 林淳霈 報導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另外一張飛往邁阿密,打四強賽的機票,是由日本隊拿下!日本在昨(16)日晚上對上義大利,先發投球的大谷翔平,雖然在第5局出現亂流,掉了2分。但是日本打線非常幫忙,岡本和真敲出三分全壘打,全場甚至還包辦了5分打點!最後日本武士隊,是以9比3擊敗義大利,成為史上第1支連續5屆,都可以闖進4強賽的國家隊!

攸關飛往美國邁阿密的機票,經典賽八強戰,身為地主的日本隊,繼續派出史上最強「二刀流」大谷翔平,迎戰來踢館的義大利!Ohtani桑才剛開局,就火球連發,面對義大利新星Vinnie Pasquantino,更是飆出164公里!

「投手大谷」狀態一級棒,「打者翔平」也很不賴,義大利在3局下採取佈陣,結果Ohtani桑擺出突襲短打,迫使投手失誤,也順勢開啟武士隊的進攻開關。巨人隊的重砲岡本和真,大棒一揮。

岡本和真轟出三分砲,幫助日本取得4分領先。然而在5局上,Ohtani桑陷入亂流,先是投出兩次觸身球,往人家身上招呼,又在滿壘局面,被Dominic Fletcher擊出右外野安打,義大利追回2分。不過沒關係,實力堅強的日本武士隊,在大谷退場後,派出超強的投手風火輪,又有超給力的打線,在比賽後段用安打串連跟紅不讓,將分差一步步擴大!

最終日本在4萬多個球迷的見證下,以9比3氣走了義大利,成為賽會第一支,連續五屆闖進四強的國家隊!至於在美國舉行的預賽D組,有支隊伍可就跌破眾人眼鏡了,賽前被稱為「奪冠大熱門」的多明尼加,對上由Francisco Lindor領軍的波多黎各,爭搶最後一張八強門票,結果波多黎各在3局上就展開攻勢。

Christian Vazquez先來一發陽春砲,隊友們隨後跟上,安打一支又一支,一下就取得4比0領先。反倒是多明尼加這邊,雖然全場有6支安打,但都無法有效串聯,最終以2比5吞下敗仗,確定無緣複賽!而奪冠熱門,變成止步第一輪,也成為本屆經典賽到現在的最大冷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