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闖入「繞霍華德跑」 非首次!曾鬧場中職球場

球迷闖入「繞霍華德跑」 非首次!曾鬧場中職球場 | 華視新聞

戴子翔 梁宏志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T1職籃18日高雄海神作客桃園雲豹的比賽中,發生球迷鬧事的插曲,這名男子嘴裡不斷叫囂,繞著魔獸霍華德跑,雖然沒有造成球員受傷,但比賽也被耽誤超過2分鐘,讓場上的球員們都相當不悅。這並不是男子第1次在球場上鬧事,先前也曾闖進中華職棒的比賽中,最後被聯盟列入黑名單。

魔獸雙手爆扣球迷嗨翻,18日T1職籃桃園雲豹在主場面對高雄海神一戰,在第3節還剩下3分多鐘的時候,發生鬧事插曲,賽事主播說:「這個不行不行。」畫面上可以看到,一名男子從右下方的觀眾席,衝進場內圍繞著霍華德跑,嘴上還不斷叫囂,跑了好幾圈才被工作人員壓制,被合力抬出場外嘴裡還是唸唸有詞,將近2分鐘的鬧場行為,魔獸一臉狐疑到底發生什麼事,雙手插腰與場上所有球員,表情都相當不悅,其實這名男子已經不是第1次在球場中鬧事,過去也曾在中華職棒的比賽中跳進外野草皮,造成自己受傷更耽誤比賽進行,隨後聯盟也將他列入黑名單,禁止他再進入球場。

球迷鬧場的案例,在國內外的比賽中都不算罕見,像大聯盟與NBA被永久禁止進場觀賽,是最基本的罰則,甚至還要面對法律處分,之前就有一名大聯盟的球迷,除了被趕出場,更被起訴,儘管最後獲得保釋避免監禁,但還要是得進行20天社區服務,以及繳交3000美元的罰款,當時光是訴訟律師費用就超過1萬美元,目前台灣並沒有相關法規遏止類似事情發生,但也呼籲各個聯盟要在規章內增設相關條款,嚴厲譴責類似行為,此次事件,桃園雲豹球團後續也將與聯盟討論,是否訂定相關條例因應,若有結果會再進一步說明,不過鬧事行為一再上演,只會模糊球賽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