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球員傷勢頻傳! 遭質疑大聯盟球團「不該放人」

WBC球員傷勢頻傳! 遭質疑大聯盟球團「不該放人」 | 華視新聞
畫面提供 /SNTV

林淳霈 報導  / 美國

世界棒球經典賽,是國際棒壇最大的盛事,有很多大聯盟球星,都會為國家隊,披上戰袍!不過這一屆有不少球員,因為打經典賽受傷了。所以開始有不少聲音,認為大聯盟不應該再「放行」這些球員,去參加經典賽!但選手們和教練大多認為,受傷就是運動賽事的一環,能夠為國家出征,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世界棒球經典賽,已經進入四強準決賽的階段,每場比賽都是高強度,畢竟為國家打球,誰都不想輸。不過如果因為打國際賽受傷,可就得不償失。波多黎各在八強賽,爆冷擊敗多明尼加,結果王牌終結者Edwin Diaz在賽後慶祝過頭,竟然樂極生悲!右腳膝蓋的髕韌帶完全撕裂,已經動完手術,預估要8個月的時間,才能康復!而且在經典賽受傷的球員,還不只他一人!

賽事主播說:「兩好球一壞球,噢我的天啊。」穿上委內瑞拉球衣,效力太空人隊的強打者Jose Altuve,被球速將近154公里的球,砸傷了右手,當下提前退場!由於經典賽,是由大聯盟主辦,所以開始有些美國媒體討論,球團花了大把錢跟球員簽約,結果大咖球星去打WBC卻受傷,會不會讓球隊之後,不願意「放人」,甚至還有反彈聲浪指出,經典賽不應該舉行!

然而這種事情,還是當事人說得準,之前每一屆經典賽,都有參與的Yadier Molina,這一屆轉換身分,改當總教練帶隊,他認為「受傷」,就是棒球運動的一環!波多黎各總教練Yadier Molina說:「受傷是會發生的,可能在家裡或是做任何事都可能受傷,受傷就是棒球的一環。」Molina更認為,為國家隊效力,是非常偉大的經驗,其他隊的球員、教練,也都有這樣的想法。

墨西哥二壘手 Luis Urias說:「有些人說經典賽不應該舉行,但是為你的國家打球,穿上墨西哥的球衣,讓人感覺更好也玩得很開心。」委內瑞拉總教練Omar Lopez說:「WBC應該要續辦下去,讓我強調一點,大家不知道當我們在人群中,看到那麼多委內瑞拉人在享受跟微笑時,球員們感到多麼地自豪,這就是最重要的事也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對教練還有選手們來說,穿上國家隊戰袍,就是一種榮耀,能夠跟著球迷們一起微笑,而且目標一致,才是他們最享受的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