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台灣新天地 魔獸.林書豪讓職籃不一樣

江煜文 鄭雅方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台灣籃壇很熱鬧,兩大職業聯盟都有NBA級球星助拳,在T1有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重磅加盟,在P. LEAGUE+則是找來「林書豪」,再次掀起「林來瘋」。兩大球星激出爆滿的票房,連外國媒體也開始注意台籃。過程中林書豪和魔獸帶來哪些衝擊,我們一起來看。

「豪小子」林書豪和「魔獸」Dwight Howard,在台灣掀起風潮也讓自己解放。兩大NBA級球星,首先衝擊的就是台灣籃球實力。林書豪加入PLG高雄鋼鐵人,紀錄刷不停,第一個達成50分大三元、更締造本土球員得分紀錄,目前16場出賽,場均27.56分、9.06個助攻,外帶8.56顆籃板,讓原本戰績低迷的鋼鐵人看到一絲曙光。

至於重磅加盟T1桃園雲豹的魔獸D.Howard,中鋒的位置、打法和功能性,本來就與後衛不同,得分數據上或許不比林書豪,但37歲的超人還是會飛,20場出賽,場均是DOUBLE SOUBLE的23.2分16.2籃板,還有1.15個火鍋,激情又奔放的表現讓球迷如癡如醉。

而這些,也都反映在兩邊的票房之上,比起去年的冷清,雲豹有了魔獸之後,今年主場平均有10238人進場,尤其Howard的周邊商品賣的嚇嚇叫,一個人就佔了全隊周邊銷售量的9成,球團粗估銷金額來到2000萬。至於「林來瘋」也不惶多讓,帶動鋼鐵人買氣,周邊商品賣出全聯盟最多的1千2百78萬。林書豪回到台灣,獲得家鄉球迷的大力支持,Howard遠渡重洋落腳台灣,則是深刻感受到異鄉球迷給的溫暖,這些都成為他們在場上大顯身手的力量。

高雄鋼鐵人後衛林書豪說:「我剛嚇一跳,因為我可能從來沒聽過MVP的歡呼聲,在NBA肯定不會有這個MVP歡呼。」桃園永豐雲豹中鋒D.Howard說:「在這裡遇到很多球迷,還可以逛夜市,也到了台灣各個不同城市打球,和台灣球員參與了T1第一次的明星賽,一切都很棒希望能在再製造更多的回憶,把更多球員還有更多人一起帶進台灣。」

從NBA到台灣,魔獸不只一次說過他有多喜歡這個地方,Howard和林書豪,為台灣籃壇注入能量,也在這裡得到了寶貴的認同和歸屬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