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咖哩率勇士續命 湖人「賠了夫人折損AD」

李詩健 鄭雅方 報導  / 美國

美國職籃NBA季後賽,西區準決賽討論度最高的組合湖人和勇士,勇士第5戰如果輸球就要淘汰回家,因此本場是卯足全力。咖哩大神柯瑞(Stephen Curry)、格林(Draymond Green)和維金斯(Andrew Wiggins)3人得分都破20大關,帶領勇士121:106贏球,成功續命。不過對湖人來說,最頭大的是「一眉哥」戴維斯(Anthony Davis)頭部受傷提早退場,就怕引響後續比賽。

打得強勢點燃氣勢,西區準決賽1-3絕對落後的金洲勇士,第5戰對上洛杉磯湖人,只要輸球就是淘汰出局,這次回到自家主場,面對詹皇LeBron James還有一眉哥AD的強勢來襲,灣區大軍決定用招牌回擊。賽事主播說:「Curry這球拔起來出手,進啦。」咖哩大神宣告海嘯來襲!勇士們光在前2節就砍進11顆三分球,半場拉開到雙位數領先;聽牌的紫金大軍不想夜長夢多,姆斯禁區裡3人包夾都是空檔,硬著頭皮本場拿下25分,再加上他的好夥伴Anthony Davis也來幫忙,繳出23分9籃板準雙十成績單。

但這些對湖人來說都不夠用,因為勇士第4節根本開外掛,團隊破6成命中率,小裴頓Gary Payton II都能吃掉大詹皇,尤其在三分外線還有這個人,賽事主播說:「Curry溜到底角開火,沒有問題。」主場球迷「凍未條」,咖哩大神真的太狂,本場27分8助攻,隊友火力也很幫忙,綠巨人Draymond Green貢獻20分10籃板DOUBLE DOBLE,還有Andrew Wiggins加碼25分,勇士三劍客飆破20大關,終場121:106擊敗湖人,成功續命逼進第6戰。

對紫金大軍來說輸球事小,但傷了一眉哥可就頭大,第4節在禁區搶籃板時,被Kevon Looney打到頭部,AD痛的直接摀著額頭退場後就沒再回來。根據外媒報導,AD隨後已被用輪椅護送離開,必須再做進一步檢查,下一戰能否出賽,成為湖人最大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