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 今起雨勢明顯到週日

鋒面通過 今起雨勢明顯到週日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6日受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天氣較為潮濕和不穩定,是春寒料峭、整天濕涼雨若泉的型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春天天氣如孩子臉般變化快速,建議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預測北台灣低溫僅約15度左右,高溫約20至22度,高溫與昨天相較明顯下降約6、7度之多,東北部高溫約24度,中南部及花東高溫約28至31度,相對北部較為暖熱些,不過越晚也會越涼冷,低溫將也會降至17至19度,因此各地都要注意氣溫明顯下降的趨勢。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5日下半天開始鋒面前緣雲系移入,各地開始轉陰沉,整個西半部都有低雲出現,能見度也轉差,隨後深夜逐漸有陣雨發展,同時也有零星的閃電發生。

彭啟明指出,到目前台灣的雨勢集中在台南以北,大約10到20毫米,不算太多,雨勢還算和緩,時雨時陰,不斷有雲系從西半部移入。今天大致都維持類似的型態,整天都將會持續有陣雨,還要留意可能移入的雲系會有零星較大雨勢發生,類似的天氣將會持續到週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