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快沒了! 週四晚鋒面挾水氣報到

好天氣快沒了! 週四晚鋒面挾水氣報到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15日受西南風影響下,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上半天雖然大致維持多雲到晴,不過由於環境水氣增多,天氣趨於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範圍將會擴大。另外,大台北地區及西半部山區附近平地也有午後雷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對流出現的時間會比較早,降雨有機會持續到晚上,並且局部地區也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各地白天暖熱,高溫普遍約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平地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請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措施,而各地夜晚及清晨低溫普遍在22至25度之間,相對舒適許多。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預計類似的穩定天氣可以持續到明天,週五將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西半部和東北部將轉有雨。目前看來這波鋒面不見得會挾帶太多水氣,鋒面結構也不算紮實,不過仍要留意可能有發展旺盛的對流雲系,帶來雷雨及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賴忠瑋指出,這波鋒面主要影響時間是在週四晚上到週五白天,到了週六鋒面雲系就會逐漸遠離台灣,天氣再恢復為穩定的天氣,有機會持續到週日上半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