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雷雨胞炸8縣市 新竹市地下道"滅頂"

莊明憲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日清晨到早上雷雨報到,全台八縣市一早就被雨彈襲擊!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17)日清晨,針對桃園及新竹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就有很多網友都在臉書回報淹水消息,尤其是新竹,不只好幾個地下道都因為淹水封閉,連馬路都被水淹沒,趕上班的民眾苦不堪言。

大雨傾洩,大雨大雨一直下,頂棚的雨水、就像SPA池的強力水柱!清晨的豪雨,新竹縣市的民眾感受最深,上班尤其痛苦。雙向開車,駕駛會車的時候,都刻意放慢速度,就怕會濺起大片水花,影響行車視線;機車騎士就算全副武裝,還是不敵淹大水,根本看不到路面,騎著騎著還會撞到沉在水底的阻礙物!

更別說要閃這些飄在水面上的保麗龍和垃圾,出門好困難。民眾涉水而過、舉步維艱,護城河親水公園已經汪洋一片,警方在周邊的路口處拉起封鎖線警戒,就怕會發生意外。水淹超過半個輪胎高,因為17日凌晨開始截至上午十點,新竹市東區累積雨量210毫米,新竹縣新豐更是破350毫米!

氣象局提醒18、19日,同樣受到西南風、濕暖氣流的影響,清晨到上午還有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容易有陣雨或雷雨,而且雨勢都會比較大;下一波鋒面會是下週一、二抵達,尤其是北部和東部會受影響,提醒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