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桃園.新竹大雨逆襲

吳權原 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 新竹縣

受到強烈的對流雲系影響,上午在桃園新竹下起了大雨,造成不少學校淹水,因此桃園市政府緊急宣布大坡和笨港國小下午停課;新竹縣政府也宣布新豐鄉從下午3點起停班停課,台鐵北湖到湖口間,也因為大雨淹過軌面,一度導致雙線不通。

大雨還下個不停,小朋友和老師光著腳走在走廊上,但水最深已經淹到小腿,教室無法上課。桃園市新屋區的大坡國小的學生們,只能拎著鞋子趕緊回家,同樣在新屋區的笨港國小,也宣布下午停班停課,上午的大雨造成桃園市多處淹水,不僅街道變小河還有民眾很無奈,站在家門看著大門外,水源源不斷的湧入。

而在觀音區草漯地區台61線與忠孝路口處也因為淹水緊急拉起封鎖線,甚至有一輛白色轎車卡在水中險些滅頂,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下午前往淹水的地區勘災,同樣飽受大雨侵襲的還有新竹縣,因為大雨,讓竹北市的鳳岡國中的籃球場變一副慘樣,學校趕緊出動抽水機清除積水,老師們忙著搬桌椅清掃積水,因此縣府也趕緊宣布新豐鄉從下午3點開始停班停課。

而受到大雨的影響,台鐵北湖到湖口路段,也因為大雨淹過軌面一度雙線不通,還好經過工務人員的努力,在中午前已經恢復通行,一場大雨讓大家措手不及,也檢視了各地的排水功能都還有需要改善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