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橫掃全台 中南部現致災豪雨

黃敏惠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來勢洶洶,昨(11)日受西南氣流與地形的交互作用影響,暴雨橫掃中南部地區,包括台中、雲林、嘉義、高雄都出現可能致災的豪雨等級雨勢,全台最大時雨量出現在高雄市達82毫米,相當驚人。中央氣象局強調,昨天白天和週四到週五是這波鋒面降雨最劇烈時段,各地都有機會出現豪雨,山區尤要留意致災性豪雨。

大雨暴擊彰化連路都淹到看不見!機車都泡在水裡,但是這道梅雨鋒面沒完沒了!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南移,主要降雨熱點將落在南台灣,從十二日零點到上午六點的累積雨量分布圖就能看出雨量集中在西半部和中南部。

氣象局今天針對中彰投雲嘉南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山區恐出現致災性豪雨,北台灣雨勢則會稍緩,氣象局也提醒,這波鋒面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是從11日凌晨到12日白天,以及星期四和星期五,因為星期四和星期五鋒面還是勾勾纏,將由南往北又由北往南的徘徊在台灣上空,要當心大雨或豪雨發生。

氣象局預估,十一日到十四日的三天總雨量,南投山區最高可達八百毫米,預計要糾纏到週末梅雨鋒面才會移動到巴士海峽,但南台灣還是甩不掉短暫雷陣雨或較大雨勢,其他地區降雨趨緩,轉為局部陣雨,這個星期要撐過去雨傘要一路撐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