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颱風"丹娜絲"將生成 最快今晚發海警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即將生成!氣象局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中,未來將由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巴士海峽接近。隨時都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以目前預報路徑顯示,最快今晚就會發布海警,明(17)日白天發布陸警,南部地區首當其衝,甚至不排除會是穿心颱,周四及周五最接近台灣,花東,及南部地區恐怕將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出現!但今日要特別留意除了基隆宜蘭,其他地區都亮起高溫燈號!

藍天白雲好天氣,但日頭赤炎炎,熱力發威氣溫持續飆高,除了基隆、宜蘭,各地都亮起高溫,超過36度的黃燈,甚至橙色燈號,台灣變成夯蕃薯。會這麼熱,其實和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沉降作用有關。

低壓蠢蠢欲動,隨時都可能增強為輕度颱風,就看高壓什麼時候東退海警陸警時間,最快週二晚上就會發布海警,週三白天陸警,從各國路徑來看,日本氣象廳及美軍警報中心都預測,會提早北轉並不會登陸。

但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研判,丹娜絲很有可能會是穿心颱,但不論會不會登陸,雨彈恐將襲擊花東、南部地區,現在就看高壓哪時東退,週三路徑會更明朗,但能確定的是,南部花東豪雨避免不了,也要開始留意沿海長浪,防颱工作可不能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