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丹娜絲侵台 預估18日下半天影響最劇!

颱風丹娜絲侵台 預估18日下半天影響最劇! | 華視新聞
第五號颱風丹娜絲侵台 預估(18)日下半天影響最劇烈。(翻攝自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五號颱風丹娜絲今(16)日生成,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在貼文中指出,丹娜絲颱風會順著南方一路北上,將在未來幾天內直撲台灣,氣象局也預估暴風圈將於18日清晨觸陸,21日晚間離開台灣,成為今年的第一個「穿心颱」。

根據目前各國路徑預估表示,颱風將在18日上半天進入台灣,東部會出現不小的雨勢,北部、金馬澎會出現陣陣風勢,南部會出現高溫的狀況,18日下半天至19日整天各地會出現大風大雨的情形,特別是中南部雨勢會相當劇烈,氣象局也預估颱風最晚會在21日遠離台灣。「天氣即時預報」也指出,這個颱風的前身是「季風低壓」,特色是範圍大、整合慢,意味著這個颱風「風」的強度不至於太強,但由於雲系廣泛,並且跟西南風接上,將會是「雨颱風」。

「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網」也統整各國預測的丹娜絲路徑,基本上各國看法差異不大,皆預估丹娜絲颱風會從巴士海峽北轉。但「天氣即時預報」也提醒民眾,颱風還沒來之前,因為外圍下沉氣流、東風過山增溫,西半部「週三(17日)」將會出現高溫情形,這幾天有安排戶外活動的民眾要多加留意,加上有安排出國行程的民眾,記得查詢颱風天航班的最新動態。

最後「天氣即時預報」也表示,這個颱風是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也提到由於去年沒有颱風登陸台灣,大家可能對於防颱有些生疏,因此呼籲大家做好基本的防颱措施,避免造成損失。

颱風丹娜絲侵台 預估18日下半天影響最劇! | 各國對丹娜絲路徑預測結果皆相似,看法差異不大。(翻攝自「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各國對丹娜絲路徑預測結果皆相似,看法差異不大。(翻攝自「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