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來了! 氣象局11:30發布陸警

"丹娜絲"來了! 氣象局11:30發布陸警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號颱風「丹娜絲」來勢洶洶,最新觀測資料顯示,颱風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8.5度、東經123.5 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移動。16日深夜氣象局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17)日11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構成威脅,下午起雨勢率先影響花東地區,將帶來豪大雨。

丹娜絲來了! 11:30 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在11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指出目前颱風正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預測18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1.8 度,東經 121.8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 90 公里之海面上。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丹娜絲"所處環境複雜 增加預測難度!

第5號颱風丹娜絲目前為輕度颱風,氣象局表示,該颱風在季風低壓中發展,故颱風外圍風速較大,其暴風圈半徑,東北象限半徑約170公里,其他象限半徑約140公里,七級風暴風半徑平均約為150公里。由於颱風所處環境較為複雜,強度增強有限,路徑預報的不確定性亦較高。

東部今晚起雨勢明顯 暴風圈明早觸陸

氣象局說,到了今天晚上,東半部雨勢變得明顯,預計明天早上暴風圈碰到台東、屏東一帶陸地,明天下午或晚上颱風中心也可能碰到台灣東北方陸地,預估週五下半天雨勢才趨緩。

颱風來襲適逢大潮 低窪地區防淹水

氣象局表示,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台灣附近各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亦明顯增大,前往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另外,今天起至19日,適逢大潮期間,加上颱風影響,台灣中南部及東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丹娜絲"被撕成2塊? 恐形成新熱帶性低氣壓

不過,由於「丹娜絲」結構鬆散,16日在經過呂宋島時,受地形破壞,中、高層的雲跑到呂宋島西側,但颱風中心和低層的雲還留在東側,氣象局指出,當地環境是較大的低壓帶,呂宋島西側的雲系會獨立發展,如果增強,明天可能會形成一個新的熱帶性低氣壓,至於是否形成下一個颱風還要再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