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加速遠離 17:30解除海上警報

丹娜絲加速遠離 17:30解除海上警報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號颱風丹娜絲加速向北遠離,對台灣近海的威脅已經解除,中央氣象局在17:30解除丹娜絲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而今日晚間到深夜的雨勢也會稍微趨緩。另外,位於東沙島海面的低壓將從明(19)日開始影響台灣。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丹娜絲颱風過去3小時加速北移,目前中心在那霸西方海面,持續向北移動,台灣北部及東半部近海已脫離暴風圈。不過,彰化以南地區仍有局部明顯雨勢並伴隨短時強降雨。

氣象局提醒,台灣附近各沿海空曠地仍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仍大,18日到20日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嘉義以南地區、恆春半島發布豪雨特報;彰化、南投、雲林、東半部地區及台中以北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

此外,目前前位於東沙島海面的低壓將於明晨起移近並影響台灣,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

丹娜絲加速遠離 17:30解除海上警報 |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