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恐變中颱 不排除直撲台灣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不排除有颱風直撲台灣!利奇馬颱風、目前在恆春東南東方海面、正持續增強、氣象局不排除可能變中颱,原本預估路徑往琉球群島不過根據各國路徑預測,因為太平洋高壓增強,利奇馬更接近台灣,可能擦邊,甚至不排除直撲而來,週四父親節到週六會是它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北部東部要嚴防大雨。

雲圖上看到,台灣右下方白色區塊就是颱風利奇馬,正持續朝西北方琉球群島前進,但依據各國預測路徑顯示,高壓增強、持續把颱風往西推,利奇馬不排除直撲台灣,而且還在變強變大最快週二變成中颱,週四到週六會是它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週三受外圍環流影響,如果接下來路徑再偏西,全台都得嚴加戒備,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除了利奇馬,後方緊接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持續發展,最快24小時內變成颱風柯羅莎,往北移動不會對台影響,目前利奇馬路徑還很難預估,對台影響週三之後會更明朗,提醒您多留意氣象資訊,別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