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利奇馬恐增強中颱 不排除登陸台灣

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週四就是父親節但當天可能得在家做好防颱準備第九號颱風利奇馬,目前位在台灣東南方約900多公里海面,緩慢往北移動,今天可能增強到中颱等級,週三范斯高轉北,太平洋高壓會明顯增強西伸,利奇馬颱風會相當接近台灣中心不排除會登陸,提醒您週四週五影響最劇烈一定要嚴加防範!

從預測路徑圖上看,颱風利奇馬,暴風圈週四將整個罩中部以北,看起來相當嚇人,因為太平洋高壓西伸、把利奇馬往台灣推,颱風中心甚至可能登陸台灣。

利奇馬正持續變胖變大,最快今天就增強為中颱,氣象局預計週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北部及東部風浪明顯增大,開始有局部雨,週四下半天,颱風外圍環流逐漸影響台灣。

北部、東北部、東半部嚴防大雨,週五開始東北部、西部有豪雨,等到週六才會脫離暴風圈,除了利奇馬,後面還有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成為第十號颱風柯羅莎,以及往南韓方向的中度颱風范斯高,太平洋上將同時存在三個颱風,但是利奇馬衝著台灣來、影響最大。

就看週三之後,太平洋高壓西伸程度,但無論颱風中心是擦過台灣北邊、或是直接在北台灣登陸,都提醒您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