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雨下不停 苗栗台中豪雨特報

中南部雨下不停 苗栗台中豪雨特報 | 華視新聞
氣象局針對中南部地區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翻攝氣象局)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中央氣象局今(17)日針對苗栗、台中發布豪雨特報,彰化以南、南投等8縣市也有大雨機率,北部山區及大台北東側午後也可能有局部大雨;另外,目前觀測到台灣東部海面可能會有颱風生成,最快在下周五(23日)可能成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表示,今日上午前西南風仍偏強,苗栗以南降雨明顯、短時強降雨,苗栗及台中有局部大雨及局部豪雨,彰投、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也有下大雨機率,花東也有局部降雨;白天之後西南風雖然會逐漸減弱,不過中南部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高,午後山區還是容易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局部地區會有短暫的雷陣雨,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大台北東側等地,午後也容易有局部大雨。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約31、32度,其他地方33至35度,大台北仍可能有局部36度高溫出現。

氣象局指出,下周三(21日)起雨勢漸緩,但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台灣東部海面下周可能會有颱風成形,可能最快在下周五成颱,氣象局正持續觀察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