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縣市大雨特報 苗栗以南戒備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受到西南風影響,苗栗以南降雨明顯,許多地方都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大雨及局部豪雨發生,而花東也有局部降雨,目前氣象局也針對中南部八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預計下週二後、雨勢才會減緩,只是下週五恐會有颱風生成,會持續帶大家關注。

上午一波波紅黃色,強對流雷雨胞移入南部地區,從凌晨零點到上午十點,累積雨量最多的地方就在嘉義阿里山這邊,包括南投國姓和嘉義竹崎都破百毫米,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八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包括嘉義以南、南投地區及臺中、雲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這雨恐怕還得下到下週三。

週六在嘉義以南,以及山區都容易有雨,週日中南部雨停空檔變多,轉為北部及全台山區,有午後雷陣雨,天氣不穩定到下週三,接近周末恐怕還有颱風生成,台灣持續籠罩在低壓帶中,西南風影響,大氣環境不穩,加上地形抬升,西南部山區,才有劇烈降雨,中南部朋友想要洗衣曬被、還要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