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雨特報! 週三後恐有颱風生成

朱培滋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持續有雨,不過接下來西南風減弱,週一雨勢會稍微趨緩,但因為位處低壓帶,中南部還是會有大雨到豪雨等級的降雨,要一直下到週二,同時氣象局針對全台發布大雨特報,要注意午後會有雷陣雨,同時下週三之後還可能有颱風生成,提醒您密切注意天氣訊息!

北部天氣悶熱,氣象局針對台北市發布黃色燈號,高溫可能飆到36度,不過持續受西南風影響、台灣天氣還是相當不穩定,中南部降雨持續到週二,西南風週一開始逐漸減弱,但台灣位處低壓帶持續有雨。

中南部會有大雨到豪雨等級的降雨,還會有劇烈的天氣現象,提醒民眾注意,也因為氣候環境利於發展,週三之後、恐怕會有第11號颱風白鹿生成,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氣象局正密切關注,同時目前也針對恆春半島發布豪雨特報,全台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午後雷陣雨、可能來的又快又急,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