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影響 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西南風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不過接下來西南風會減弱,但因為位處低壓帶,中南部還是持續有雨,要一直下到週二,同時要提醒您,明後天全台都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北部東部一整天斷斷續續有短暫雨,外出最好攜帶雨具備用,另外週三之後還可能有颱風生成,提醒您密切注意天氣訊息!

北部天氣悶熱,午後對流旺盛,下起雷陣雨,加上西南風影響,全台天氣相當不穩定,尤其中南部降雨持續到週二,西南風週一開始逐漸減弱,但台灣位處低壓帶,持續有雨,還會有大雨到豪雨等級降雨,甚至有劇烈天氣現象,提醒民眾注意,還要留意週三之後,恐怕會有第11號颱風白鹿生成,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氣象局正密切關注。

同時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南部、大臺北、宜蘭和桃竹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午後對流旺盛引發的雷陣雨,入夜還會持續,而說到雨,環保署最新的酸雨監測出爐,去年全台最酸的天空就在中壢,降雨酸鹼度PH平均值4.66,酸度就像番茄汁,在2月3日降雨酸鹼度PH值3.79,酸度逼近檸檬汁,經過統計,雨最酸的前五名都在北部,環保署空保處長 蔡孟裕:「東北季風也會帶來一些境外汙染物,冬天北部比南部容易下雨,造成整個酸雨會比較嚴重,中壢空氣中的鈣離子的濃度比其他測站低。」加上北部交通工具排放廢氣多,但無論是哪裡的天空最酸,最好還是都別淋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