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加速!花東有望傍晚解除陸警

白鹿加速!花東有望傍晚解除陸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颱「白鹿」今(24)日上午11點時,位於台東南南東方約110公里海面上,時速從原本的26公里稍稍加速,現正以時速28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颱風中心預計中午12點至13點就會從恆春半島登陸,花蓮、台東、屏東及高雄須嚴防淹水。中央氣象局表示,傍晚花蓮、台東有望解除陸警,全島則是要到晚上10點左右才有可能解除。

氣象預報員表示,目前颱風來到台東南方110公里海面上,東半部風雨明顯增強,大約中午過後登陸恆春半島陸地,蘭嶼跟綠島出現強陣風,高雄、屏東也有10級強陣風,現在觀測風力東南部已經有強陣風,大台北盆地沿海空曠地區9至10級強陣風,中心預計中午過後登陸恆春半島及台東南端交界,今天風雨最明顯,下半天南部明顯增加,深夜才會明顯減弱。

氣象局指出,台東及恆春半島風雨較大,西半部要等到颱風登陸及出海期間才會比較大,時間落在下午之後,強風區在屏東跟高雄台南沿海,嘉義以北受到影響較小,出海後澎湖、金門也會受到颱風環流影響,中心脫離大概要3至4小時,颱風速度偏快,下午到傍晚左右就能到台灣海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