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楊柳"恐生成 週四起影響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11號輕度颱風「白鹿」,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最快明(27)日可能又有颱風楊柳要生成,週四開始台灣會影響台灣,來聽氣象局怎麼說。

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現在在菲律賓東邊有個熱帶性低氣壓,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逐漸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那它基本上是比較偏西來移動,慢慢可能會進到南海這裡的機率是最高,在星期四、星期五之後,外圍雲系會帶來台灣這裡比較多的水氣,所以到時候在南部跟東南部地區下雨狀況會變得更加明顯。」

對台灣的影響目前還在持續關注,而今(26)日的天氣方面,則因為環境水氣仍多,台東及恆春半島依舊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偏南風環境下,中午過後嘉義以北山區、近山區的平地易有雷陣雨發生,局部地區雨勢較大,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約33、34度,週二週三高溫更可能上看36度,沒下雨時感受悶熱,提醒您多喝水避免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