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以北高溫特報 恐飆破36度

桃園以北高溫特報 恐飆破36度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1)日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雙北、桃園地區將出現36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慎防熱傷害。

東南部防大雨 北部高溫炎熱

氣象局指出,今日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台灣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東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今日各地高溫約31到35度,其中桃園以北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園市,發布黃色高溫燈號,提醒民眾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熱帶性低氣壓1日2時的位置
熱帶性低氣壓1日2時的位置

年度大潮碰上低壓 西南部慎防淹水

明(2)日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氣象局提醒,今、明兩天適逢年度大潮,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漲潮期間請慎防淹水。

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凌晨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9.3 度,東經 118.5 度,約在恆春西南方海面,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