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北抬變天 北部今晚賞月碰運氣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中秋夜您賞月了嗎?如果還沒有的朋友,今(14)日恐怕要碰碰運氣,因為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北抬影響,各地天氣會逐漸轉為有雨,北部民眾今晚賞月要碰運氣。

而目前位於菲律賓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會不會影響到台灣,氣象局還要密切觀察!中秋連假,想出來走走逛逛,可得把握,因為氣象局說,很快就要變天了。

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在大台北地區 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都可能會有一些不定時的降雨,那基本上雲量也是比較多的,中午過後的話,在嘉義以南地區以及各地的山區,會有一些午後雷陣雨的狀況」。

今明兩天逐漸轉為有雨天氣,北部雲量明顯變多也降溫,約在攝氏30到33度,中南部氣溫約在32到35度,想要賞月北部民眾要碰碰運氣,中南部民眾機會相對較大,預報員陳建安表示:「菲律賓東邊的熱帶性低氣壓的話,它目前是稍微有點點,受到垂直風切比較強的影響,有點高低層分離的現象,影響到台灣的時間,會比較偏向在下週後期」。

受到太平洋高壓導引,菲律賓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會逐漸從偏東北,轉為偏西往巴士海峽前進,會不會形成颱風,還要密切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