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報到天氣轉涼 早晚溫差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您關心天氣,最近天氣開始逐漸轉涼,人家說中秋結束後,代表秋天也跟著報到。最主要從地面天氣圖可以看到,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所以北部的範圍要特別注意的是天氣有稍微轉涼,中南部還是傾向日夜溫差大,白天的時候,天氣很熱,但到晚上不只溫度降低,甚至會局部降雨。

在北部地區,我們就來看到下雨的範圍,今天晚上一路到明天白天一整天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您可以注意到整個東北部的範圍,甚至大台北地區都是頃向於會有短暫陣雨,所以外出可以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方天氣都是穩定的情況,唯獨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那麼南部的山區在午後會有雷陣雨的情況,也格外提醒您特別注意,最後小叮嚀要特別提醒您,未來四天都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尤其是中南部日夜溫差是特別大。

有時候差到七到八度之多,特別提醒要注意北部東部傾向於短暫陣雨,南部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最近開始轉入秋天了,早晚都可以加件外套,以免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