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影響 早晚偏涼.中南部空品轉差

東北風影響 早晚偏涼.中南部空品轉差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陣雨也較零星短暫。

溫度方面,持續受東北風影響,早晚天氣稍有涼意,夜裡清晨北部及宜花低溫約21、22度左右,其他地區低溫約23、24度,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7、28度,較為舒適,其他高溫約30至32度,中南部平地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起水氣增加 天氣轉濕涼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明天起台灣附近水氣增加將提高迎風面的降雨機率,菲律賓東方低壓擾動逐漸往西移動,受到其外圍環流帶來潮濕空氣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以及東部要留意容易有短暫陣雨,天氣會變得比較濕涼,中南部則因為位於背風側,天氣較不受影響。

(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中南部留意空品 達"紅色警示"

賴忠瑋提醒,中南部位於背風側,沉降作用使得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易達對敏感族群不良健康的等級。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以南近山區域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尾流弱風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